组织部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研究 | 学习园地 | 下载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2021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结题及2022年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1 14:57:03 作者: 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根据河北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关于2021年度课题结题及2022年度 课题申报的通知 》,现将我校2021年度课题结题及2022年度课题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度课题结题相关要求:

(一)结题要求:

各课题组要以科学、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课题结题工作, 进行如实的总结和评定,不弄虚作假,不走过场。

(二)结题形式:

1. 需结题的课题组先提出书面申请,并将有关资料一并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经初步验收后,统一报送研究会秘书处。

2. 各课题的研究成果可采用论文、调查报告、实验报告、观察报告、经验总结、成果集等形式呈报。

3. 研究成果应与立项的项目相符,如研究内容与原来获准立项的研究范围有重大出入的视为无效。如因能力不足或其他客观条件所限而无法进行实质性研究课题不予结题。未经批准而更改课题主持人的,不予结题。

(三)结题须递交的材料:

1. 《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书》。

2. 课题研究报告 (3000—5000字)。主要包括:摘要、关键词、课题主持人与主要参加人介绍、报告正文 (研究的目的与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论,创新之处,参考文献,附录等)。

3. 发表的成果。论文、著作、案例集、作品等;成果使用部门对应用性、对策性研究成果的评价证明;研究成果获奖证书;成功申报高一级科研项目证明材料;相关附件或佐证材料等。

《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书》、课题研究报告、发表的成果均一式三份,于2022年3月15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组织部316,电子版发送至hgudj123@163.com。

二、2022年度课题申报相关要求

根据 《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课题管理暂行办法》,研究会对党建工作研究课题原则性地提出了2022年的研究重点和方向, 现将2022年度课题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针对高校的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新形势下我省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形成更丰富的研究成果。

2. 各单位可以根据工作内容和单位性质,本着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并重的原则自行选题,可以研究会发布的课题指南为题,也可结合本单位实际自拟题目,鼓励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要根据自身的实际,至少明确一个研究课题组织开展研究。

3. 课题研究是高校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合理配置研究资源,围绕2022年度的研究课题,集中力量联合攻关,确保党的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有新突破,理论研究指导高校党建工作实践水平有新提升,围绕中心工作实现研究成果转化有新推进。

4. 认真填写《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纸质《立项申请书》一式三份,于2022年3月15日前报送至组织部316;电子版发送hgudj123@163.com。

附件: 1.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2022年度课题指南

2. 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书.doc

3.  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课题立项书.doc




附件1          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2022年度课题指南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校党建工作

研究

2. 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实践与经验研究

3.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研究

4. 深化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研究

5. 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研究

6. 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与品牌建设研究

7. 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研究

8. 高校智慧党建创新模式与实践路径研究

9. 高校党管人才工作机制与制度研究

10. 高校党员干部教育创新模式研究

11. 高校党内监督机制研究

12. 高校 “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创新实践研究

13. 高校党建工作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研究

14. 民办高校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研究

15. 新时代民办高校德育工作研究

16. 其他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度省直派出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干部在线学习的通知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超级搜索